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

生態攝影之研創心法




剛開始,老師放一張他很喜歡的照片,是以前小學畢業旅行時用傻瓜相機偷拍下女同學吃午餐的情形;老師喜歡的原因是因為自然表現出的照片.其實我也喜歡偷拍,因為可以拍到別人最自然的動作和表情.每次看到照片時都會覺得很有趣很好笑.尤其是我們家每年都會將出遊的照片洗出來,無聊的時候翻開相本,可以回想到當時遊玩的地點,心情和小時候的樣子,我要好好珍惜這些照片給我的後代子孫看,讓他們知道以前的生活.

課堂中,老師給我們看了一張庫氏山珊瑚的照片,!它好漂亮喔!它的花是黃色的,而且一年才開花7. 還有老師放一張印度編籐的照片,老師跟我們分享一個有趣的故事:老師在當兵的時候,突然一陣強風吹過來,把他的眼鏡給吹走了,只好用手在地板上摸來摸去,最後卻在印度編籐的葉子上(因為葉子的末端捲起容易將東西勾走).

老師跟我們介紹傻瓜相機的拍照技巧:........我們可以運用這些技巧拍攝,但不要做出傷害大自然的行為.在老師分享的經驗中,有些人為了捕捉小鳥準備起飛的動作,會把小鳥的腳用強力膠黏在樹枝上,這樣的行為很自私,萬不要這樣做.
 
這次的課程讓我學到了不少攝影的技巧.我以經等不及要用老師教我們的方法來練習攝影了.
 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